teacher7.jpg 

 

teacher-2.jpg 

 

 

teacher-3.jpg 

 

 

teacher 5.jpg 

 

 

teacher 10.jpg 

teacher-13.jpg 

 

陳老師是我4,5,6,連續3年的級任老師。

開始升上4 年級時,同學們都很好奇誰會是我們的級任老師。由於大家都聽説這次進班的老師命中注定要連續3年教我們,萬一中獎踫到兇兇的老師那就太不好了。

開始上課,進來的是一位短髮老師,戴眼鏡,穿著長達膝蓋的連身裙。雖然眼神有點凶煞,可是她的笑容把它彌補了。

點名。

“XXX”,點到我名的時候,陳太望了我一下,之後再繼續。下課的時候,她問了我一句:你是XX(我三姐的名)的妹妹?哇~陳老師竟然也是我姐的級任哦?

“我以前也教過XXX(我二哥),我在這學校當老師的第一年就教你哥哥了。”

 什麽?原來我二哥和三姐都曾經被同一個老師教的哦?虧我是他們的小妹,這種事我都不知道。。。

不過我很佩服的是,陳太竟然清清楚楚,一字不漏地記得我二哥和三姐的名字,因爲大哥大我9嵗,三姐大我6嵗,算起來也大概是9 年, 6年前的事,夠厲害的。

 

也許是因爲太有緣份,陳太特別關注我。

也許有了多一個“長輩”照顧,我特別喜歡上課。

陳太進班的那刻起,我的成績突飛猛進。我也不知道爲什麽,我沒有想要死讀書,也沒有非定拿到好成績的那樣想法,就是自然的,開心的,成績變漂亮了。

我從3年級的班上的20多名次,4年級的第3名,5年級的第2名,跳到6年級的第一名。誇張一點就是同學都舉手選我做班長。。哈哈。。。

自誇點,我是包庇同學的班長哦~比如:老師有事離開的時候,班長一定要站在前面,學生們都不許説話,不許吵鬧,不許亂走動,否則就記名。雖然捕獵了不少,可是從遠處看到老師要來得時候我都會把名字擦掉,這樣就沒人受罵了。。。不錯吧~

 

teacher-6.jpg 

我最喜歡陳太以我二哥和三姐的故事為榜樣(雖然不大関我的事)。如今我還記得的是當時班上的人同學都不愛打掃課室,於是陳太就邊說故事邊教訓了我們。

“以前啊~我第一次進來這閒學校的時候就教了XX的哥哥。那時候啊~下課鈴聲一響啊~,不用叫,學生自動會去搶掃把,搶抹布打掃。你們勒?”

 

我姐說陳太的老公很有錢哦~"她是不是每天都穿不一樣的衣?“

我點了點頭。

”而且是一套,搭配好好的,是不是?“

我又點點頭。

 

的確,我很少看到陳太穿曾經穿過的衣服上課。藍色連身裙配上藍色高跟鞋,再配對藍色耳環,青色就對青色,總之就是很細心就是了。

 

好懷念啊~那種因爲有人管你,有人注意你,很有熟悉感的人在身邊陪你一起讀書,沒有壓力,不需要別人摧,自然的,自動自發的讀書,才使最好的讀書方法。

被人呵護的感覺,試問人生能得幾回合?

 

 

 

tolak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