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gg1.JPG 

egg2.JPG 

今天,5月26日,是我好友的21嵗生日。通常媽媽在女兒21嵗時,會送一把刻著“21”的鑰匙,代表著[女兒啊!你已經長大,是個大人咯!]的意思。有著可以擁有鑰匙開啓新家的門的含義哦~

可是因爲在異國深造,好友就只能跟我們一起讀書的這一般朋友慶祝,鑰匙暫時給不了。但,我會想辦法代替她媽媽的角色。哈哈~

已經認識她3年了,第一年就成爲了好朋友。

她很單純,反應不快,被稱爲[單細胞]。

不過,有一次當我被人誣賴,被人罵的時候,她是第一個為我而站起來的人,

好感動~~ 

生日的那晚我就煮了兩粒雞蛋送給她,因爲跟著傳統的話,生日是吃紅蛋,就是在蛋殼上凃上一層紅色。(雖然我煮的沒有放紅色,因爲找不到顔料啊!!!)

就在此,祝她開開心心,高高興興,眉開眼笑,豆豆無效!!

還有謝謝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是,就在同一天,我從另一個朋友受到了一則短訊。

[xxx 去世了。。。]

她是另外一個沒有那麽熟的朋友。

大概3個月前,我們從各自的家鄉,再次回來別人的領土準備上課。

正當大家忙著準備開學的那段時間,突如其來的傳來了她無端端暈倒,發起羊瘋癲症,最後被送入醫院的消息。

醫生說是腦部細菌感染。

就在短短的1個星期之内,她的狀況每況愈下,最後就跟木乃伊一樣躺在床上,鼻子,喉管,手腕等等都連接著細管,儀器。

醫生說能活已經不容易,要痊愈只能靠奇跡。

她父母也坐了6小時的飛機趕過來。

當情況穩定下來時候,她才能送囘本國,回到有親戚朋友照顧的地方。

那已經是一個月之後的事了。

再過了兩個月,也就是今天,她離開了。。。

我並不了解她,她只是見了面打招呼,再也普通不過的朋友。

她是個美人兒,家中的老小,每個人都很疼她。

有點嬌生慣養的她,喜歡撒嬌。

還記得在醫院裏,當她媽媽撫摸她額頭的時候,她流了眼淚

即使她已經渾身不動了,她眼神還投向她媽媽,流了淚。

她才20嵗也!老天對她太殘忍了!

她家人現在肯定是很傷心。。。尤其是變得很憔悴的媽媽。

希望這次離開對她來説不是個掙扎,不是個不捨得,不是不公平

也許她真的反抗到很累,已經到達了她的界限。。。

也許這是一种擺脫。。。

遺憾

我沒真正去認識她

對不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