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這是最近才發生的真實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“如今的數碼時代的變化,並沒有動搖漢字在世界上的穩固地位,反而。。。。。。”聼著景夏滔滔不絕的演説,我的眼皮似乎又加重了幾千斤。

  今天是我組員發表的日子。幸好他們沒把演説的崗位推卸給我,要不然這時候的我就成了醖釀瞌睡蟲的絕佳配方。爲了表示敬意,支持,我拼命的逼我睜開雙眼,可是還是屢次失敗。

  [吱吱~] 褲袋裏的手機震了一下。很好!有人陪我玩簡訊,這下該不會再發[悶疫]了吧!拿出了手機,我緩緩地把蓋子往上推,按下了4位數的密碼。

  “現在,我將會向各位解釋。。。。。”,隨著的是景夏開始變得模糊不清的聲音,接下來的我根本就聼不到,頓時世界寧靜了一會兒。

  [XXX去世了。。。] 

  我醒了,被驚醒了,我整個人愣住了。。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大概3個月前,經過了兩個月的長假,我們再次從各自的家鄉回來到別人的領土準備上課。才剛過了兩天,就是正當大家忙著準備開學事物的時候,突如其來的傳來了她無端端暈倒,發起羊瘋癲症,緊急被送入醫院的消息。

  起先大家的推測是嚴重中暑,可是病情好像並沒那麽簡單。後來再次推測説是因爲羊瘋癲症,但是醫生說中羊瘋癲症的幾率很低。爲了得到準確的病因,醫生說需要做頭腦掃描過後才知道如何對症下藥。一個星期后,醫生證實是腦部細菌感染,而且病情不輕,也許會昏迷不醒,或許會保不住命也說不定。

  在那一整個星期裏,發生了很多事。

  在沒有家人陪同的情況下,一個人要承擔那麽大的痛楚和煎熬,不是件輕易就可以辦到的事。當醫生要開始幫她抽骨髓的那一瞬間,她哭了,她哭得很大聲,邊哭邊嚷著爸爸,媽媽,姐姐,她邊哭邊掙扎,她邊哭邊在地上翻滾,她哭著求饒不要抽骨髓。周遭的朋友沒有一個不心酸,沒有一個不落淚。她說過真的很痛苦,腦袋裏就像有一灘水隨意流動,有時候真的想放棄算了。這時大家只能握著她手,叫她堅持,千萬不要放棄,除了這些,我們還能為她做什麽?心有餘而力不足啊~

  3天后,她父母坐了6小時的飛機趕過來看她,可是那時候,病情更嚴重了。她的情緒變得很不穩定,時時刻刻胡思亂想,大家包括了她的父母該權的都勸了,該安慰的也都安慰過了,還是無事于補。就這樣,病情沒有好轉。就在短短的一個星期之内,她的病情每況愈下,最後就像木乃伊一樣躺在床上,鼻子,喉管,手腕等等都連接著細管,儀器。她只能眨眼,沒別的了。醫生說,她的腦部已經被細菌感染了一大部分,能活已經不容易,要痊愈只能靠奇跡。

  當情況穩定下來時候,她被送囘本國某家醫院,回到有親戚朋友照料的地方,回到屬於自己的懷抱。那,已經是一個月之後的事了。

  這一個月來,她爸爸媽媽憔悴了許多。爸爸原本比較有精神的臉孔已暗淡無光,每個動作都變遲緩了些,就像有一包很大,拿不下來的重包裹扛在肩膀上。他説話的語氣,也透露了他的無奈。媽媽的臉孔很慈祥,她不停的向我們每個人道謝,說受到大家的幫助很令她感動,感激。可是,仔細瞧的話,那逞強挂起嘴角的笑容,根本就遮不了内心的擔憂和傷感。雖然有房間供給病人家屬,但他們還是選擇了在病房外面等待。

  “只希望能快點穩定下來,不能繼續求學沒關係,只要能儘快送囘家,別的不需要顧慮。我只求別惡化。。千萬要穩定下來啊!”,他們真的別無所求。我們能做的,就只有鼓勵,和支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回去之後的兩個月,也就是今天,她離開了。。。

   她是一個跟我混得不是很熟的朋友。三年前,在很偶然的情況下,我和她是接受了政府獎學金遠來韓國大學深造的其中一分子。由於一起來深造的人很多,當中我找到了我的朋友,她也找到了她的知己,我們之間沒有任何接觸,沒有特別交流。我並不了解她,她只是見了面打招呼,再也普通不過的朋友。大多數關於她的事情,都是從她室友那兒聼來的。

  她是個美人兒,家中的老么,每個人都很疼她。

  有點嬌生慣養的她,喜歡撒嬌。

  還記得在醫院裏,當她媽媽輕輕撫摸她額頭的時候,她呆滯地望著媽媽,眼角流了眼淚。即使那時候的她已經是渾身不能動了,她還記得流淚。流出了她的眷戀,不捨得,無奈。。。我知道她想説話,她想哭訴,她想交待,但偏偏命運就是如此殘忍。

  殘忍。。對啊!她才20嵗也!老天對她實在太殘忍了!

  也許她真的反抗到很累,也許已經到達她的極限;她已經搏鬥了整整3個月,内心裏的她也許真的已經盡力,拼命地奪回她的軀殼;也許她也盡力忘卻所有的眷戀。3個月的煎熬與掙札,對一個小女子來説,真的超不容易。

  希望這次離開對她來説不是個充滿掙扎的決定,不會是個不捨得,不是不公平。希望她的靈魂找到了安定所,欣然地接受一切的安排。

  或許她現在已經找到了解脫。。。

 

  遺憾。我遺憾著爲什麽當初沒認識她多一點。好想向她說聲 “對不起,我應該試著去把我們的距離拉近,我吝嗇了對你的關懷,我錯過了我和你的回憶,少許也好,真的對不起。”

   人在世,就要珍惜,珍惜自己,珍惜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,珍惜事物,回憶,珍惜周遭的一切一切,都值得去珍惜。即使是走在路上幫老婆婆過馬路,也會是你與她之間的回憶,你會是那老婆婆美好回憶中的一部份。有了會懂得珍惜的心,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有多幸福,生活有多充實美好,從頭到尾,根本就沒有誰獲得多,誰得到的少,誰比較不幸,誰比較幸福這一囘事。珍惜的道理很簡單,就是活在當樹下,享受所擁有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