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突如其來想要好好地為自己準備一頓豐富的晚餐。(其實不算豐富啦,粗茶淡飯~)

一整個下午,腦袋裏不停的浮現著青菜炒午餐肉,玉蜀黍湯和荷包蛋。比起食堂又紅又辣,吃都吃到怕的韓國菜色,自己煮的東東看起來還比較開胃點。

傍晚,轟轟動動地,我左手拿了鍋,右手拿了一大袋的道具-鹽,糖,油,罐頭,醬油,胡椒粉,蛋,包菜等等,懷裏抱著碗,湯匙,架勢威武的向公用廚房走去。

裝起很熟練的一幅模樣,我把鍋放在電爐上,按了最高溫-250C,希望鍋裏面的水能快點蒸發掉。

  p/s:(爲了安全起見,避免一切有關“火”的不幸,宿舍只準備了電爐,就是自己控制溫度來煮菜的那種,不是煤氣的)

等到水都蒸發完了之後,我立刻倒油。對!就是立刻,我忘了放低熱度,忘了油是熱血沸騰的感性朋友,結果它的熱情差點釀了一場大禍。。。T_T

油一倒下去,就開始冒白煙,越冒越多,一瞬間,白煙變成黑煙,蓋了整個鍋!

我不知所措,一切只發生在那短短的幾秒鐘之内。頭腦只閃過[好像不對勁耶!],(我反應有點慢,不好意思~

當我開始有點意識的時候,我看到一團漩渦在鍋裏打轉。。。[撲!!!]接著,鍋就着火了。

幸好我還知道要趕快関掉電爐,拿走整個鍋。可是那團火還繼續打轉,怎麽辦啊???

頭腦想了很多辦法:

1)把鍋整個丟出窗外,一了百了。可是萬一樓下有人,頭被砸倒怎麽辦?

2)淋水。 幸好沒那樣做,不然我也不會在這邊了。

3)找東西蓋住整個鍋。但,哪來的蓋呀?

正當我還沒彩取任何策略之前,鍋裏的油被燒光了,火滅了。

哇塞!整閒廚房都是煙味,我趕緊開大窗口,儘快消滅證據。

還得慶幸的是,事發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場,不然傳到宿舍管理員的耳朵裏,我不用妄想再呆下去。若她知道沒有火的電爐也能被我栽出一整鍋的火的話,應該是會咂到.

但,更要感謝老天爺的是沒燒掉整個宿舍,隔天報紙也不會有這個報導,沒有人受傷,沒人被我枉死,要不然九條命都不夠我賠。。真是不敢想象。。>.<

最後,這件事只有身邊朋友知道,那晚的晚餐泡湯了,而我的鍋就變成這樣子:

pot.JPG 

 

呆了一下,我又以一樣的姿勢,裝著若無其事的走囘房間(其實怕得要死)

當晚我打電話向媽媽自首,被媽媽訓了一頓。。=.=  被罵是應該的。

看來,我應該有一段時間不敢下廚了。。陰影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