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我有三幅小拼圖,每一幅大概只有25片左右。起初因爲新鮮感,拼完了再拆,拆了又再拼,能玩幾十遍就玩幾十遍。然而久而久之,我厭倦了。對這沒兩三下就可以搞定的拼圖,甚至是在25片拼圖當中隨手抽出一片,我都可以知道那一片的位置是在哪一個角落的拼圖,我一點興趣都沒了。

  有天,爸爸說他要下市鎮去。

  “有什麽要買的嗎?”, 爸爸邊收拾行李,邊向我們三個小冬瓜問道。

  三個小冬瓜之中,三姐年紀最大,二瓜四姐和小瓜我都認爲她最有智慧,最聰明,再加上有種觀念,就是老大說的話都是對的,所以不管大瓜說什麽,我們都點頭。

  大瓜想了一會兒,“嗯。。。,我要拼圖!”,伕唱妻和般,二瓜和小瓜連續點了幾次頭。

  “好,好!” ,爸爸拉著尼龍繩,邊把盒子勒緊邊說到。

  “我們要有山有水,漂亮的拼圖哦!不要有人像,城市化的那種。。。”,大瓜補充説道。接著理所當然的,就是二瓜和小瓜的助詞。

  “簡單一句,就是風景畫啦!”,二瓜拿出了她的智慧來,“對哦!漂漂亮亮的哦~”也許當時的小瓜什麽是城市化都還不知道,只知道“漂漂亮亮”就對了。

  “可以!”,爸爸一口咬定答應。

  幾天后,爸爸回來了。除了帶了些食物,爸爸也遵守了當時的約定,買了一幅新的拼圖回來。

  爸爸買的是一幅4000張的拼圖。四個角落都是濃密的樹林,上半部都是青青的山脈,下半部是青青草原。草原上有一個小鐵塔,還有零零散散的小房屋。總之整幅看起來青青的就是了。這與我們想象的有山有水,漂亮的拼圖有點衝突,我們失望了一陣子。

  “爸爸,水呢?”,大瓜賭氣地問道。

  “水啊?從山上流下來啊!”

  “哪裏有?”,大瓜不耐煩了。

 “流完了,就沒水咯!”,爸爸笑眯眯地一說完,我們似乎看到一群烏鴉往頭上飛過。哈哈。。真是拿爸爸沒辦法。

  我爸爸就是這樣可愛。

  再過3年,爸爸就70嵗了。8年前開始停止工作之後,也許是因爲突如其來的閒下來,爸爸在家總說他悶得發慌。因此,媽媽從那天起就多了一個好幫手。

  早上,在鬧鐘還沒響之前,爸爸就開始從樓下叫到樓上,命令我趕快起床,甚至還報告準確的時間,時時刻刻告訴我校車快到了。萬一我和爸爸都睡遲的話,他確實還比我更緊張。校車還沒來之前,爸爸已經開好了籬笆門,陪我一起等校車。我在學校的那段時間,爸爸就在家裏幫忙晾衣服。下午太陽高炤的時候,爸爸也研究出了如何使屋裏涼快的方案,我們才不至於被烘出病來。傍晚,拔草,清除狗糞,洗水溝也由爸爸一手包辦。屋子那塊墻的漆脫落了,爸爸就拿起油漆桶和小掃帚,搭起梯子,戴上帽子幹活。我們勸他別爬那麽高,他就是不聼。

  爸爸還有可愛的一點,就是愛吃零食。香草味的冰淇淋更是他的最愛。逛市場的時候,我只要提議說買冰淇淋,爸爸從來不說不,因爲他本身也想買呀!帶爸爸出去吃肯德基,他會很開心,所以我們偶爾都會買肯德基回家。爸爸也愛吃糖果,還記得爸爸出去買號碼的時候,都會順便買一些糖果作“乾糧”。

  很明顯的,爸爸皺紋變多了,白髮也多了,肚腩也大了,除了醫生說的膽固醇需要控制一下之外,大致上爸爸還是很健康如昔。不單如此,爸爸的可愛與幽默也依然地那麽逗我們開心。

  偶爾想起這幅沒有水的拼圖,都會讓我會心一笑。有一個可愛的爸爸,未嘗不是個寳呢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