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2日2010年,是韓國的大節日------2010年世界杯,韓國的第一場比賽,韓國(紅隊) vs  Greece(藍隊)!

韓國是一個愛國意識超強的國家。2002年,韓國在世界杯成功進入半決賽之後,韓國老少們更為他們的國家感到驕傲。這天便是韓國人展現出他們愛國,支持,無敵精神的好日子。他們並不是乖乖躲在家裏默默支持,而是一家大小,不管男女老少,都出來集合到各個角落一起觀看足球賽。即使互相不認識,他們也有共同的話題,勝利了一起擁抱狂跳,失敗了一起擁抱哭泣,這遠比慶祝新年還熱鬧,還刺激的一天。即使真正的比賽是在南非,但大韓民囯的國民們依然在遠方全力支持。

當然,明星們的貢獻不小。這首是為韓國2010年世界盃獻唱的主要歌曲--- 승리의함성,勝利的歡呼(The Shouts of Red)

 

 

演唱者是BIgBang,女的是深受韓國人愛戴的金妍儿-世界冠軍溜冰女王,最後才出現的rapper是Transfixion。

這天,天氣有點灰,而且還下著比毛毛雨還更大的雨。本來打算湊熱鬧的我,開始猶豫了起來,但爲了不留下任何遺憾,我還是跟著去了,而且還穿上紅色衣服-韓國的顔色嘛。集合地點很多,我與幾個朋友選擇去了COEX。

me2.JPG 

The shouts of Red!

64.jpg 

真的蠻灰的耶~

一路上,我的眼睛都不斷看到紅色,大家都在為這次的比賽加油打氣呢!

4.JPG

6.JPG

7.JPG

62.JPG 

5.JPG 

連小視頻都不放過啊~~~

快到達目的地時,情況更爲明顯,所有人幾乎都穿紅衣!沒穿紅衣的屈指可數。看來下雨根本就不是他們的阻礙。路邊販賣紅色與白色的雨衣,但是可見選擇紅色雨衣的人似乎比較多,我和幾位朋友都買了紅色的。

9.JPG

價值2000韓幣。就是60台幣吧。[男女共用-남여공용]

8.JPG

要走出地鐵的路上

10.JPG

前面就是出口了。恐怖吧~人山人海耶~

11.JPG

女:不能囘頭了,怎麽辦??

男:沒辦法呀!人太多了。繼續走吧~

12.JPG 

男:只差20分鐘罷了!快!

女:等我嘛!球有比我重要嗎?

男:(想)。。。今天應該是吧。。。

女:(氣)。。。。。

好不容易擠出來了。。。球賽還沒開始,大家都已經佔好位子。剛出來的時候,我突然有一種感覺。大家好像都跑去看真正現場的比賽,而不是在大熒幕前一起觀看,因爲太轟動了。兩種氣氛不相上下。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幸好雨衣夠長,可以墊著屁股,不至於被下雨后濕濕的地板弄髒褲子。

16.JPG

24.JPG

27.JPG

28.JPG 

17.JPG

在這裡,只能看到韓國國旗的顔色-紅,白,藍,黑(頭髮本身就是黑色代表嘛~)

63.jpg 

朋友拍到的照片

18.JPG

哎呀~我被卡在中間啦~

由於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8時20分了(球賽8時30分開始,南非時間中午1時半),所以佔到的位子較偏向旁邊。球賽正要開始時,站在前面的人並沒有自動自發坐下來,後方的人不斷的大喊:앉아주세요~~(拜托坐下來)。。過了10分鐘才把事情搞定。

19.JPG

其實還有更大的熒幕在后端,不過我呆的地方氣氛不賴啊~,比賽還沒開始大家已經大喊“大韓民囯!”了。(dae han min guk-대한민국)就像這樣:

   

20.JPG 

快開始咯~

開始的時候是介紹人物出場的時候。韓國隊出來時,現場第一次陷入高潮。當頻視轉向朴智星時,大夥兒都大喊他的名字。

21.JPG

22.JPG

大家都很緊張。。不停地拍手,歡呼,嘆氣,鼓勵。

不到幾分鈡,韓國隊伍踢進了第一粒球,現場很快的進入了第二次高潮。不管多擁擠,大家都立刻站起來拍手歡呼,狂跳擁抱!!

   

有了一粒球領先來作頂牌,觀眾們興奮了起來,歡呼聲更是此起彼落,越看越精彩呢!

到中場的時候,大家都站起來伸懶腰,因爲將近一小時地卡在人群裏真的會腰痠背痛。幸好中間有一大部分的人都從人群走出來。yeah!真是謝天謝地,我和朋友也拖他們的福才能擠到中間,坐在觀看位子比較好的地方。

23.JPG 

30.JPG

下半場開始了

31.JPG

對方的守門員。

接著再來一次,就跟上半場一樣,比賽才剛開場不久韓國隊伍又再次進多一粒球,這次是朴智星當英雄。2 比0!也同樣的再一次,所有人激動。這次可以聼道大家都在喊朴智星得大名啊~

 

 有看到09秒,站在最右邊的大叔嗎?他還蠻恐怖的說~任何人遮到他的視線,或是誰在他前面路過,他不單只是罵,還會打的呢~不是那種打架的打啦~是揮手掌打不幸者的腳。而我。。。就坐在他旁邊,弄得我驚心膽跳,因為他一激動就甩手,偶爾會不慎打到我,怕怕~無法想象若韓國隊輸得話,對我大打出手,頭破血流的慘狀。。。

32.JPG

大家都進入緊急狀態一樣。。。

 

33.JPG

不時也竊竊私語。。

不時再加油打氣

   

34.JPG 

第二場,對方一直攻擊韓國隊伍,有好幾次他們都成功靠近龍門,但是都被韓國守門員擋掉了~以我個人意見,這一次韓國守門員的表現似乎比另一方穩。也許藍隊感到太壓力了吧~頓時覺得他們蠻可憐的。。比賽還沒正式結束之前,有些人已經在另一旁放煙花,因爲都已經是2比0了,必勝無疑啊~

5,4,3,2,1!時間到!!這一場比賽最終也結束了!!瘋狂的韓國人高興得直拍手叫好。話不多說,看看短片,若素質不好,不好意思哦~

            

一結束,煙花也一起來慶祝。

65.jpg 

42.JPG

44.JPG

45.JPG

46.JPG

47.JPG 

最瘋狂的非他們莫屬~

  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

瘋狂吧~

51.JPG

52.JPG 

不經意看到這輛車。。不知道什麽來歷耶~

 其實不止韓國人,像我們這幫外國人也蠻多的。我在想,如果其中一個是Greece人的話,他應該很可憐,沒人陪他打氣,甚至是夾在敵人中間。。>.<

26.JPG

這位白人還不時糾正站在他旁邊的韓國人的英文叻~

53.JPG

41.JPG 

這一位是陪伴他韓國女友而來的。之後是英國對美國的比賽,他應該也是在等著下兩場的比賽吧~

後記:

  看完了,路邊的雨衣堆積如山,歡呼后的遺跡就是地板上的垃圾

66.jpg 

回家路上,警察也幫忙維持治安,阻止混亂。

56.JPG 

57.JPG 

一向來都對足球沒興趣的我,第一次看足球竟然是在這麽大場面之下,還真的感到有點震撼。小女對足球可說是個白痴,所以必須透過網絡來搜尋到底誰是當晚的英雄。

第一粒:奇誠庸,第二粒:朴智星

 

park(1).jpg

朴智星

至少我聼過他名,目前是MU的球員,很不簡單也~

46220_hp.jpg

奇誠庸 

차두리.jpg 

車杜裏

特別介紹他。第一次看到他而產生印象是因爲那亮亮的頭  ,還有每次他一出現,韓國飯就大歡呼。之後我才打聽到,原來他爸爸是以前韓國足球隊的神奇人物,也是他們目前的教練。

 我對Greece足球隊長的印象蠻深刻的,因爲他。。。他太善良了~~

400_x_300.JPG 

 Giorgos Karagounis

下半場,正是藍衣隊倍感壓力的時候,他爲了阻止韓國球員而不慎跌倒而把草地的一大塊泥土給“挖”了出來。“挖”了之後他還乖乖的把那塊草地給种回去呢!全場都為他拍手,還聽到有人大讚他善良叻~

開始明白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如何使大家陷入一陣瘋狂的漩渦,也觀察到當看到自己國家隊上電視,努力認真比賽的時候是有點小感動的說~心跳的旋律會跟著球賽的趨勢而搏動。大家爲了同樣的目的而加油,支持,為同樣的勝利而驕傲,歡呼,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呢~

6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中君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